叽爪子

一个子博 保存戾气 骂人囤粮 自由飞翔

只是梦(3)

白糖么么:

蓝忘机犹豫了一下,就真的没有试图从魏无羡怀中下来,一路指点着魏无羡来到冷泉。




***




冷泉之名,得来不虚,只站在泉边魏无羡就感受到丝丝缕缕的寒意。




蓝忘机一到冷泉,就从魏无羡怀中翻身落地,一秒也不停留向外走去。




魏无羡急忙拽住他:“蓝湛,你这是要去哪?”




蓝忘机的眼眸沉沉,让人看不出他心里所想。“你先疗伤。”




“冷泉这般大,一起一起。”




魏无羡不由分说把蓝忘机往冷泉处推,一边推一边解自己的腰带。

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浑然无事,与平日里一样没心没肺的表情作态,在禁室见到他时就起伏不定的心绪如火山爆发一般,炸了出来。




“魏无羡!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!”




你究竟知不知道,从此以后,便会沾染上断袖之名,受他人鄙夷。




你究竟知不知道,我已下定决心,身陷囹圄,却又被你生生搅乱一湖心水。




你究竟知不知道,我有多,喜欢你。




情之一事,最为销魂。不知所起,一往情深。




魏无羡听了蓝忘机的话,愣了愣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道:“这还能干什么,脱衣服疗伤啊,蓝湛你怎么又这般凶,亏我大早上的跑来救你,你啊,还是……下去吧!”




魏无羡使坏,趁着说话时蓝忘机不注意,一个使力,把他不推进了冷泉。




蓝忘机受冰冷泉水一激,平静下来。他站稳身子,既不横眉冷对,也不厉言呵斥,而是走到了离魏无羡最远的泉池边,闭了眼打算强行定心静修。




此刻已是辰时,天色蔚蓝晴好。清早阳光温暖明亮,从茂密的林叶中漏下,照映得清冽泉水波光粼粼,似有暗金浮动。




魏无羡见蓝忘机不言不语,闭目养神,颇为无趣。他用脚蹬掉了靴子,脱得衣服满地都是,


一下水,就被冰凉刺骨的泉水激得满池打滚,呜哇乱叫:“蓝湛啊!真的好冷,嘶——”




蓝忘机迅速睁开眼睛看向他,眼神一接触到魏无羡赤裸白皙的肩背锁骨忙慌乱地再次合上,也不说话,任由他在泉中胡乱扑腾。




魏无羡活动片刻不冷了,见蓝忘机还是在远远那边静立,对他不理不睬,心中暗自生气,决定去闹一闹这心口不一的小古板。




魏无羡瞧定了蓝忘机的位置,深吸了一口气,慢慢将整个身子没在水中,向那边游去。




他没有大幅度的动作,且潜在深处,令水面波澜不起,但速度又不落下,浑似一条游鱼在水中穿梭。




蓝忘机闭目养神,但心绪不宁,他即使离得再远,也无法忽视魏无羡的存在。突然听不到他扑腾出的水声和有一声没一声的叫唤,正犹豫是否睁开眼看看,突然就感觉到水下有东西飞快迫近。




他一手抵出向旁退了半步,正好让魏无羡极其猥琐的一招抓在了自己手上。




魏无羡猛的从水中跃起,溅出的巨大水花扬了两人一头一脸。




他们离的极近,就那么静静地,望着对方。




视线相碰的一瞬间,企图胡闹的那个忘了继续放肆,打算静修的那个忘了继续定心。




两只抓在一起的手就保持着别扭的姿势举在两人胸口处,没人舍得动。




一圈圈的涟漪向外散去,泉面刚要恢复平静,突然一阵哗啦水声,再次搅得波浪迭起。




不知是谁主动,或许,是彼此吧,那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,唇齿交缠。




这一吻极短,唇瓣分开后,魏无羡被蓝忘机压在了泉壁边,注视着上方被水珠浸润得愈加俊美的脸。




他想抬手去抚掉纤长睫毛上的一点颤巍巍的水珠,却被牢牢禁锢着手腕,动弹不得。




“魏婴,我心悦你。”




与平日无两的清冷语气,但还是能听出满满的情意,和微微的紧张。




魏无羡没有说话,他偏了偏头,移开了一直凝视蓝忘机的目光。




蓝忘机觉得浑身血液冷的将要凝固,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,或许魏婴根本就不是那个意思,或许……




他禁锢着魏无羡的手下意识的放松力道,忽然伴随着一连串嚣张的大笑,他被魏无羡反按在冷泉边。




“二哥哥!我亦心悦你!”




蓝忘机怔怔的看着魏无羡阳光帅气的笑容,心脏巨震。




魏无羡刚才小小耍弄了蓝忘机一发,紧接着又向他表明心迹,让蓝忘机露出了极为少见的想相信又犹豫的呆愣表情。




魏无羡见蓝忘机那副样子心里又爱又怜,扑到他怀里开始撒娇:“蓝湛,我是认真的,你别不信呀,我都在禁室说给你叔父和兄长了,嘶……好冷啊,二哥哥快抱抱我。”




蓝忘机紧紧抱着他,极为克制的用嘴唇在魏无羡脸上轻轻一触,被魏无羡的唇瓣瞬间捉住,又吻了个彻底。




这一吻无比缠绵,两人都情动难耐,许久才分离开来。魏无羡满足的舔了舔微肿的唇瓣,习惯性的调笑道:“二哥哥,你怎么这么爱咬人啊,你看你看,都被你咬出牙印了。”魏无羡点了点自己的唇角,眼睛笑成好看的两弯。




蓝忘机喉头艰难的滑动一下,“别说了。”




“啧啧,可我长着一张嘴就是要说话的嘛,二哥哥,我们都已经是这种关系了,难道你不该对我宽容一些?”魏无羡围着蓝忘机游来游去,时不时往他身上泼水。




“自然不可徇私舞弊。”蓝忘机回答的很是认真,一动不动,任由魏无羡胡闹。




“诶呀,你真是……蓝湛!你后背怎么回事!这么久了还不愈合?!”魏无羡摸了摸自己后背已经好的七七八八的鞭伤,难以置信的凑过去仔细打量蓝忘机依旧洇血的伤口。




“此为叔父罚我不敬蓝氏先祖之罪,不可借助冷泉疗伤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躲开了魏无羡在后背不断摸索的手指。




魏无羡急得跳脚:“蓝湛,我实在是佩服你了,你怎么就这么死板,连你兄长都说要你来此疗伤,你居然还半点不姑息放水,我没话说了。”




蓝忘机听出魏无羡抱怨里浓浓挂怀,竟微微弯起眼睛,笑了。




很轻很轻的一声,几乎让魏无羡怀疑是听错了。




可当他猛地抬起头,却是真真切切地,在蓝忘机的嘴角边,看到了那抹还没来得及消散、仿佛晴光映雪的浅淡笑意。




在魏无羡印象中,蓝忘机永远都是一副冷若冰霜、不苟言笑、仿佛了无生趣的面孔,之前自己怎样撩拨逗趣,都没让他略略地勾一勾嘴角。竟是没料到,看到他的笑容,会在这样一个场景之下。




魏无羡的眼睛瞬间睁得又大又圆。




半晌,他咽了咽喉咙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轮,道:“蓝湛,你……”




“蓝公子?魏兄?你们在吗?”聂怀桑的声音突然从树林中传来。




“哎!这儿呢这儿呢!”魏无羡高声招呼,丝毫不觉自己现在副半裸姿态有何不妥。




蓝忘机皱皱眉,出言制止道:“稍等片刻。”




“啊好好好,你们,你们继续……”聂怀桑嘴里嘀嘀咕咕,停在原地,不敢再动。




“穿好。”蓝忘机出了冷泉,把魏无羡丢得到处都是的衣服捡起,塞到他怀里,背过身去,不再看他。




魏无羡赤裸着上身,锁骨深陷,线条流畅,尤显青涩,却尽是少年人的活力和劲力,晶莹水珠在他身上滑动,被阳光一照,熠熠生辉。




他毫不在乎的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,一手捏住蓝忘机的后领,一手悄悄摸上蓝忘机的腰带,一拉一拽,竟顺顺畅畅的就把蓝忘机湿透的外衣给扒了下来。




“魏婴!”蓝忘机没提防他这一手,上前一步要把衣服抢回来。




“喏,穿这个。”魏无羡把自己干燥的外衣披在他身上,然后将湿淋淋的白色衣服拧干,抖抖就穿在了自己身上。




“你伤口还没愈合,穿干一点的比较好。”魏无羡见蓝忘机不悦的看着自己,只好一边解释一边扶着他往外走,“别犹豫啦,快走,你兄长他们要等急了。”




“啊,魏兄!你们终于……”聂怀桑傻站了好一会儿才见到人,顿时热泪盈眶,不过当他看到魏无羡穿着蓝忘机的外衣,不顾蓝忘机的横眉冷对硬是搀扶着他走出来,就默默的后半句话咽回了肚子里。




因为突然觉得自己好多余。




腹诽归腹诽,聂怀桑见蓝忘机




显是在强忍疼痛走路困难还是象征性的凑过去问:“那个……要不要我也来帮忙?”




“多谢,不必。”嗯,意料之中的回答。




“嘿,他连我都不想用,更别说聂兄你了,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嘛。”这话倒很符合魏兄的风格……不过语气中的浓浓炫耀感和宠溺感是怎么回事?!exm?!




聂怀桑拒绝虐狗走在前面,虽看不见仍时不时能听到一些不可描述。




“疼得厉害吗?看你都在发抖了。”




“不疼。不必担忧。”




“叔父还真是能下得去手,要是我可舍不得打你,你都这般举止端方了。”




“……本就是我过错,你,别唤叔父。”




“怎么,你叔父难道不是我叔父?蓝二哥哥吃干抹净就不承……唔唔唔?!”




“魏婴!不要乱说!”




“唔唔唔!嗯嗯嗯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……哈,蓝湛,你真行,这时候还禁我言。”




“你言行不端。”




“哪里不端?我说的不是事实?啧啧,你就是害羞罢了,还不认!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蓝湛?蓝二公子?二哥哥?赏个脸嘛,别不理我啊。”




“咳,魏兄啊。”聂怀桑忽然想起一事,硬着头皮打断了魏无羡旁若无人的调笑。




“今日之事尚未传出,所以除蓝……先生和曦臣哥哥外其他人并不知晓,但江公子他,他一大早去找你,见你不在,蓝公子也不在,以为你被他带去领罚了,想去救你,我,我拦不住,所以……”




“……所以,你把这件事告诉江澄了?那他,怎么说?”魏无羡的手有些发抖,虽然早已经下定决心不看他人眼色,但江澄毕竟是他从小到大最好的兄弟,是家人,他没有办法不在乎。




“啊,我,我没有明说,江公子他,看起来像是没听懂,又像是不敢相信,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后来我就被曦臣哥哥叫来传信了,就不知道了。”




“……啧,江澄这个傻x,被吓死了吧。”魏无羡嘴里嘟囔了一声,没有再说话。

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明显低落下去的模样,抿了抿唇,也一言不发。




徒留走在前面的聂怀桑继续泪流满面:气氛好诡异,你们还是继续虐狗吧。




三人来到蓝启仁的住处,聂怀桑和二人告别,正想离开,被魏无羡叫住。




魏无羡难得正色道:“聂兄,今日之事,多谢你了,来日定请你喝酒。只是江澄他……”




“我明白,我帮你看住他,不叫他做傻事。”聂怀桑也极为认真,但瞥到旁边的蓝忘机瞬间就恢复本态:“那个,哈哈哈,请我喝酒什么的自是不用,自是不用。”说完就一溜烟的跑走了。




“进去吧。”蓝忘机没有对魏无羡刚刚言语中的犯禁说些什么,只是拉了拉他的袖子,示意他不要过多停留。




“呼!迟早都要一刀,来罢。”魏无羡神情凝重,身板立得笔直,难得显露出几分沉稳态度。




两人来到蓝启仁室内,见他端坐椅上,表情肃穆,脸色还有几分虚弱惨白,蓝曦臣站在他身后,已经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微笑模样。




“叔父,忘机不孝。”蓝忘机率先跪下,又磕了重重三个头。




魏无羡连忙也跟着跪下,随着蓝忘机磕了头。




“好了!”蓝启仁见到得意弟子伤痕累累,本是心疼,但一看到旁边还杵着个不顺眼的魏无羡,怒火就蹭蹭的往上飙升。




他喝了口茶,清了清喉咙,不自然的发问道:“你与魏婴之事,可是他戏耍于你?!”




“自然不是,是我,强迫于……”




“哎哎哎,叔父大人呐,我与蓝湛是两情相悦,什么戏耍,我可是真心的!”魏无羡连忙抢过话头,对蓝启仁剖白心迹。




“什么叔父!谁是你叔父!两个男子,还说什么两情相悦!忘机素来举止端方,定是你,你这泼皮,拐他上了邪路!”蓝启仁气得怒喝。




魏无羡无比冤枉,总之自己说什么都不会被蓝启仁相信,索性就闭了嘴巴。




蓝启仁其实被蓝曦臣告知了是蓝忘机先起的心思,但自家的孩子怎样都是好的,心里存了偏爱,自然会迁怒于没事总凑到蓝忘机跟前的魏无羡,好像若是他不捣乱,蓝忘机还是那个让他骄傲无半点瑕疵的得意门生。




但现在骂也骂了,打也打过,见蓝忘机那副执拗的样子,蓝启仁就知道,他就算是被逐出家族,被废去灵脉,就算是死了,也不会回头了。




蓝启仁不由回想起蓝忘机小时候,一日一日在他母亲门前等待的模样。




有多少年了,差点忘记,他本就是这般性子。




蓝曦臣见蓝启仁久久不语,便对跪在下面的两人道:“你们二人已受戒鞭之罚,欺瞒长辈,私自定情的过错便罢了,只是……你二人皆是男子,可有想过家族子嗣之事?”




“我本就是江家家仆之子,江叔叔疼爱我,才得以修炼灵力。若此事会给江家带来麻烦,我也学蓝湛一样自请出族便是,不过,我觉得江叔叔肯定不会在乎这种事,我找到意中人,他高兴还来不及……”魏无羡刚开始还义正言辞,到后来声音却越来越小,说的话也不成样子了。




不过他声音再小,在场的人也都听得清清楚楚。蓝曦臣哭笑不得,蓝启仁则又竖起了眉毛。




“若是如此,只好请江宗主来云深不知处一趟,好把此事分说明白。”蓝曦臣当即从怀中摸了封信出来,使了传送符送过去,竟是早已准备好的。




“好罢,既是你二人已下定决心,那便无甚可说。忘机,你要知道,姑苏蓝氏家规虽未言明不可断袖,却不能舍弃道侣,你和他若是日后反悔,也不可再回头了。”蓝启仁抚着额头,对蓝忘机恳切道。




蓝忘机笔直的跪在地上,低头认错,此刻听到蓝启仁的话,抬起头,脸上满是果决。




“忘机不悔。”说着,纤白手指伸到脑后,轻轻一拽,竟把他一直带得端端正正的抹额摘下,拉起身旁魏无羡的手,将它放入了魏无羡的掌心。




“蓝湛?你把抹额给我是做什么?”魏无羡惊诧的小声问,手中拿着抹额,抬头却见蓝启仁和蓝曦臣都是一副动容姿态,心下不解。




“唉……”蓝启仁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无力的摆摆手,“你们出去吧,曦臣,你去送他们,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




魏无羡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见蓝启仁那副神情做派,竟是同意了两人的事。这可真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,本以为至少也要扒层皮,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被认可了,他心中高兴,扑到蓝忘机身上就想撒娇。




“咳咳,魏公子,虽然叔父他已首肯你们之事,但在云深不知处还望多多注意言行。”蓝曦臣微笑着提醒道。




“啊哈哈,多谢兄长,我一定注意!”魏无羡毫不见外,喜笑颜开地答应了。




蓝曦臣脸上的完美微笑僵了一瞬,显是不能适应魏无羡这般自来熟,转过去对蓝忘机道:“忘机,抹额虽已赠予出去,但未正式缔结,仍需佩戴。”




“忘机明白。”




蓝曦臣对他们二人点了点头,便转身回了蓝启仁的住处,显是有事商议。




魏无羡见蓝曦臣走远,忙腻歪在蓝忘机身边,问道:“蓝湛,你们家抹额有什么特殊含义不成?怎么都跟打哑谜似的,我不依,我也要知道。”




蓝忘机不敢直视魏无羡的眼睛,一板一眼的背书道:“姑苏蓝氏的抹额,意喻‘规束自我’,而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,只有在命定之人、倾心之人面前,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。抹额,是非常私人且敏感的珍贵事物,除了自己,任何旁人都不能随便触碰,不能随便取下,这是禁忌。只有……”




只有什么,不必说了。




魏无羡感觉身体里一半以上的血都冲上了脑门。




这抹额、这抹额、这这这——




这抹额的含义、相当之沉重啊!




怪不得蓝启仁和蓝曦臣表情那么奇怪,蓝忘机这小古板,真是,不出手则已,一出手惊人呐。




魏无羡难得不好意思了,他捏着那条抹额,左看右看,颇有些舍不得把它还回去,但忘机兄长发了话,自己也不能扣着不放。




正在他犹豫时,蓝忘机仿佛看出他心中所想,淡淡道:“我房内还有备用,这条你留着便是。”




魏无羡当即美滋滋把它折叠好,想要放进怀中,低头却见自己还穿着蓝忘机的外衣,且衣衫血污潮湿。他不想把这珍贵的定情信物弄脏,眼珠一转,把左手袖子撸了上去,想将抹额系在小臂上,却因只有一只手动作不便,缠绕不上,平时分外灵巧的他竟显得笨手笨脚。




蓝忘机一直静静看着魏无羡动作,此时便伸手接过抹额,仔细的在他手臂上一圈圈缠绕。他分寸把握的极好,既不紧绷又不松弛,最后的结打的位置恰巧是手腕上方,不会显露出来。




魏无羡老老实实的举着胳膊让蓝忘机为他缠抹额,眼睛一眨不眨,看着他温柔的动作,心中一片绵软。




这样的人,以后是他的道侣了。




真好啊。




蓝忘机把魏无羡的袖子放了下来,一抬头,就迎上一个吻。




那个吻没有吻在嘴唇上,而是印在了没了抹额一片白皙光滑的额头。




清风徐来,站在一处的两人衣袂飘飘,同样年轻稚嫩的脸上满是阳光明媚,睫毛轻颤,像一对即将展翅飞翔的蝴蝶。






tbc.




叔父大人已被攻略,为啥这么容易?后面会讲到!


 


总算可以腻腻歪歪甜甜蜜蜜谈恋爱2333~【并不,你忘了江澄嘛?


 


所以我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写到梗?!!


 


在这里郑重的给淇书小天使道个歉,前面铺垫太多了,但请不要放弃白糖,狗粮就在下一章!



评论

热度(2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