叽爪子

一个子博 保存戾气 骂人囤粮 自由飞翔

Indesign同人本排版傻瓜教程 第五弹

阿矾:

完成所有的排版工作后(扉页和staff页的制作没什么特殊技巧,教程中就不涉及了),我们就需要导出印刷文件并转曲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五弹:导出&转曲


 


Q:什么是转曲?


A:PDF文件的一个特性就是可以内嵌字体文件,保证字体在不同电脑上能够正确显示。但内嵌字体有时会出错,这时我们选择将文字转为曲线轮廓。




Q:是否一定要转曲?


A:不一定。转曲的优点,是规避了内嵌字体失败从而导致印刷事故的风险;但文字矢量转化为曲线轮廓,会伴有一定的精度损失。




我个人偏向于转曲,因为确实遇到过内嵌字体失败这种事╮(╯_╰)╭,然后整个本子就废了呵呵呵……;且个人认为所谓的精度损失肉眼基本看不出来。






1. 导出。


1)最上方菜单栏【文件】→【导出】。




2)出现“导出Adobe PDF”对话框。“压缩”标签下的设置。





3)“标记与出血”下的设置。


如果文档在创建时已设置过出血,勾选【使用文档出血设置】




如果文档在创建时把出血加进了页面尺寸,则全部设置成0。






4)“输出”标签下的设置






5)全部设置完成后,单击【导出】






2. 转曲。



评论里有妹子提到:“Indesign自身可以直接进行透明度拼合转曲,设置正常效果几乎无差。具体方法可百度。”


博主由于智硬……这个方法就是没成功过,所以转投了Acrobat。有兴趣的妹子可以自己试一试怎么用Indesign转,教程戳→indesign转曲教程





所以我们就来看一下用 Acrobat 转曲的方法——


1)首先,安装【Adobe Acrobat】这个软件。



这软件装起来挺烦人的……各位做好心理准备OTZ





2)用Adobe Acrobat打开导出的印刷文件。




3)最上方菜单栏【视图】→【工具】→【页面】,右侧工具栏 【添加背景】。 



不同版本的Acrobat的菜单和按键位置可能有所不同,但功能一定都有,仔细找一找。






4)“添加背景”对话框。选择【从颜色】;【不透明度】改为【0】;单击确定。






5)最上方菜单栏【视图】→【工具】→【印刷制作】,右侧工具栏 【拼合器预览】。





6)“拼合器预览”对话框。按照图中顺序依次设置。






7)转曲完成。这时我们打开最上方菜单栏【文件】→【属性】,在【字体】标签栏下看到一片空白,说明转曲成功,文档没有任何内嵌字体。





8)整理文件。为了方便了解文件属性,建议文件名可以这么设置——



相当一目了然~




9)好了~接下来把内页印刷文件发给印场就可以了~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经过一到五弹,我们终于完成了一本书的排版。


但由于这个教程只涉及了Indesign的基本操作,所以排出来也就是个及格线水平……想要排得更好看,还需要各位多多练习,自己不断发现和应用Indesign更多好用的功能。




下一弹,我们会涉及一些出本相关以及版式设计的内容,帮助大家排得更规范、更好看。




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d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009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